凌晨大巴于高速路抛锚,接下来的这一幕却温暖了59名乘客

3月1日,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巴车因发生故障在梅河高速五华县华城镇华城高速路口停留,五华县公安局华城派出所民警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帮助59名乘客重新踏上旅程。

当日凌晨2时,华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华城高速路口处有一辆大巴车发生故障,请求帮助。接报后,华城派出所教导员李盛开迅速组织值班民警到达事发现场,发现一辆大巴车停靠在高速路口处,有部分乘客在路面走动,现场情况危险。

见此情景,李盛开迅速分工,安排人员在高速路口来车方向进行安全警戒,提示通过车辆减速慢行,避免造成事故。同时,民警现场指挥车内乘客下车,护送至安全地带等候,并第一时间联系维修人员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检修。

经询问大巴车驾驶员,民警得知该车由贵州省开往广东省汕头市,载有59名乘客,均为贵州籍农民工,在途经梅河高速岐岭双头路段时发生故障,后在高速交警及路政部门的协助下,将故障车辆拖至五华县华城镇华城高速路口处。考虑到夜间寒冷,许多乘客长途行车且未带食物,华城派出所民警还为乘客送上面包、矿泉水等帮助充饥解渴。

经过民警、路政人员、维修人员的共同努力,当日10时28分左右,大巴车故障得以排除,59名乘客全部安全登上修好的大巴。对民警的这份帮助,乘客们纷纷表示出最诚挚的谢意。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温纬韬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