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太空·网罗天下|双曲线一号遥二运载火箭飞行故障完成归零

图片
天是太空与您相伴的【第1045期】
主播:戚权鑫
天气预报
北京,-2℃—10℃,晴。今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雪(5~8毫米)。
小太温馨提示:未来几天将开启新一波升温过程。特别是太原、石家庄、西安、郑州等地都会接近或达到20℃,公众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南方多湿冷天气,需注意保暖。
图片
航天热点
双曲线一号遥二运载火箭飞行故障完成归零
2021年2月1日,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际荣耀”)双曲线一号遥二(SQX-1 Y2)运载火箭在飞行过程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败。 故障发生后,星际荣耀第一时间组建了故障调查委员会和故障审查委员会,并邀请相关专家、第三方机构协助调查。经过28天的调查分析,目前已完成问题定位分析、故障仿真复现、试验验证考核和改进措施完善实施等工作,并于2月28日在北京召开了SQX-1 Y2火箭飞行故障归零评审会,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并通过归零审查结论,实现了归零闭环。
图片
微信热点
李立新,又是你!
近日,北京海淀一女子在冰面行走时不慎落水,57岁的退役军人李立新看到后奋不顾身跳水相救,这已不是李立新第一次救人,20多年前,他的经历更让网友纷纷致敬!据李立新同事介绍,他侠肝义胆,乐于助人,在职期间就曾有过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1994年9月28日晚,几个社会青年醉酒后,到当时的空军总医院寻衅滋事,并打骂门岗值班人员,闻声而至的李立新迅速上前制止,结果后背被扎了两刀,顿时倒在血泊之中。“如果不是碰巧在医院,抢救及时,恐怕已没命”,李立新保住了生命,但身上却落下了六级伤残。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平台
图片
网友纷纷为救人英雄点赞,“退伍不褪色”,“不愧是人民子弟兵”,20年前见义勇为,20年后不改本色,向您致敬!
微博热搜
全国两会是个什么会
3月,我们将迎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召开。关于全国两会,你知道多少?人大代表怎么产生?什么人可以成为政协委员?2021全国两会有哪些不一样?昨天,人民日报微博发布了一组图片做了详细介绍。快来收藏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博网友看完后表示:总结的很到位,一组图扫清了两会知识盲点。期待今年的两会,希望能看到更多有利于民生的政策。
抖音热榜
抖音封禁3973个账号
为倡导理性消费、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建设健康向上、有价值的社区氛围,一直以来,抖音持续通过产品手段、运营手段对多类不良价值观、不健康生活方式内容进行全面清理,对相关账号进行处罚。2021年1月1日至2月25日,抖音安全中心在平台巡检中,对发布传播相关不良信息的账号、内容进行处置、清理,累计清理2862条视频、324条音频、47个话题,封禁处罚相关账号3973个。
图片
看到这个消息,网友直呼封的好!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这种三观不正的信息早该抵制了,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正能量的信息,还网络一片净土。
快手热榜
“叔叔请您等一下,我妈妈怀孕了走得慢”
2月23日下午,郑州公交9路车长杨王记,驾车行驶到航海路航淮二街站等待乘客上下车时,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站在前门处对杨王记说“叔叔请您等一下,我妈妈怀孕了走得慢”,等妈妈上车后,小男孩对驾驶员敬了个少先队礼,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等红绿灯的时候,小朋友又突然跑过来,送给杨王记两个橙子,杨师傅表示:这是自己吃到的最甜的橙子。
图片
好孩子,好家风!
B站热榜
传承勇气与担当,就是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
开学之际,全国很多地方的中小学进行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用各种形式为孩子们讲述了喀喇昆仑戍边将士们的故事。有的孩子郑重向英烈画像献花敬礼,还有的一遍遍诵念英雄的名字,牢牢记下。用清澈的敬意回应清澈的爱,让人看了真的很感动。边防战士们用生命守护国土,不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安心读书、健康成长吗?记住英雄烈士的付出,长大后将这份勇气和担当传承下去,这就是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和国家是不能没有英雄的。这堂开学第一课,很有意义
知乎热榜
3 月 1 日起办理 2020 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近期的公告,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税收征收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2021年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正式进行2020年度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人对上一年度平时已预缴的税款的基础上进行“查遗补漏,汇总收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
今年你是退税还是补缴呢?
头条热搜
教育部撤销518个高校专业
3月1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根据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共撤销中国人民大学编辑出版学、中央财经大学物流管理、南开大学临床医学等518个本科专业。这份被撤销专业全名单转发周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定期对高校专业进行调整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资源整合的合理举措,也是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的有利方法。过去那些追求改、扩、建而增设的大学专业是时候该清理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