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居民楼起火,民警这番操作让人点赞!

今年除夕那天
沈阳市皇姑区闽江街上的一栋居民楼
突然失火
当时正是下午4点多
家家户户开始准备年夜饭了
很多人家并不知道危险正在来临
图片
开窗的这一户是小区居民李先生的家,但是泼水救火的并不是他,而是一名人民警察。李先生说,当时他在家没发现楼下起火,是这位民警挨个敲门通知他们,才知道着火了。
图片
画面中浇水救火的人是沈阳市公安局反恐特巡社情支队的秦警官。当时秦警官刚刚执行完任务,走到这附近时,他突然发现二楼的阳台冒起了黑烟,就马上拨打火警电话。
沈阳市公安局反恐特巡社情支队法制控申科科长 秦国庆:
楼下是个洗车店。因为洗车店有水源,我就跑过去跟老板说能不能救火,后来发现水管子短,够不到着火区域。
此时火已经剧烈的燃烧起来了,并且正在向楼上蔓延。秦警官马上赶到起火的住户门外,却发现家中没人应答。因为担心火势蔓延威胁到整栋楼居民的安全,秦警官挨家通知住户赶紧撤离。
沈阳市公安局反恐特巡社情支队法制控申科科长 秦国庆:
这个时候单元里已经充满浓烟,我就从2楼敲到5楼,告诉他们穿好衣服,用湿毛巾捂住嘴,逃离危险区域。这时候大家都在欢度春节,有的人在休息,对外界发生的事情没有防备,可能也不知道着火了。起火这家,后来通过邻居知道他家里没人,我心里就宽慰一些。
图片
为了给消防救援赢得时间,秦警官又进到李先生家,用水盆浇水救火,减缓火势蔓延的速度。很快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用高压水枪将火扑灭。秦警官也一直站在4楼的窗台上,为消防队员指明准确的着火点。
沈阳市公安局反恐特巡社情支队法制控申科科长 秦国庆:
具体起火原因消防也在调查。我在救火过程中也发现露台上堆放了很多杂物,容易引起火灾。提醒大家,平时我们在消防通道上、露台上不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为秦警官点赞!
大伙也得把秦警官的提醒放在心上
楼道里、阳台上
不要乱堆乱放杂物
赶紧清理干净
不要再给自己留下安全隐患了
来源:新北方
记者:张恒玮
来源:新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