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丨隆回县西洋江镇:政府搭桥牵线 企业送岗下乡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杨娟平)“大好事啊,今天镇政府有县城工业园的几个大厂来场招聘,我们都是去应聘的。”3月2日早晨,隆回县西洋江镇原永宁村村口热闹非凡,五六辆面包车、小轿车整齐地停在路边,村干部正在组织一二十名村民上车,很远就能听到互相让座、嘻嘻哈哈的欢歌笑语,正在上车的村民笑着说。

招聘现场设在西洋江镇政府大院内的篮球场内,此时的篮球场内已经是人声鼎沸、人头攒动。经过身份信息登记及测量体温等程序后,笔者随应聘的人流进入招聘现场。

招聘现场一共来了八家企业,每个企业的桌台前都已经围了二三十人一边看企业信息一边听招聘负责人的介绍。一些应聘的人已经在开始进行入职登记。一位应聘人员说:“待遇比我想象的要好一些,年前我在广东打工,也就三四千块钱一月,还不包吃,在这个厂都有四五千一个月,吃住基本不要钱,我周末还能回家带带孩子,照顾下年迈的爸妈,我为什么还要去广东嘛。镇政府把企业拉到这里来招聘,给我们省了好多事呢!”

湖南丽创饰品有限公司招聘台前,西洋江镇三和村的两三个村民正在意向登记,西洋江镇镇长周勇走到台前,和企业招聘负责人说:“能否可以把休息时间进行调整,两周连续休息两天?因为每周休息一天,我们西洋江镇离工业园有点远,来去就花费了半天。”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周围听到的群众一片叫好,七八个犹豫不决的应聘者立即走向入职登记处要求登记。

西洋江镇党委书记王剑锋介绍说:“西洋江离隆回县城工业园有40多公里,加上对隆回工业园不熟悉,不知道我们隆回也有好企业,因此,我们镇党委政府下大力气和工业园联系沟通,请他们来进行宣传、招聘,让我们的老百姓知道家乡也有好厂,在家乡就能就业。由于是第一次采取这种招聘方式,经验不足,加上邀请的企业提供的岗位有限,不少人没有找到合适岗位,下次我们会邀请更多的企业来我们镇进行招聘。”

本次现场招聘会共有150余人进行了意向登记,现场入职的超过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