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康洁食品:三十年做好一根粉

详细内容
一碗鲜香的米粉是衡阳人早餐的首选。作为全市最大的米粉供应商,湖南康洁食品坚持主业不动摇,专心生产米粉三十年,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以及传承好米粉技艺。
图片
晚上8点,是康洁食品最忙碌的时候。由于供应市场的米粉大多数为适合衡阳人口味的湿粉,这种米粉从下线到走上餐桌不能超过6个小时,为保障夜宵和早餐的米粉供应,公司生产时间基本放在晚上。即便在春节,生产线也仅仅停了两天,努力确保衡阳地区的米粉供应。
1
【同期声】湖南康洁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帆
我们公司从大年初三开始就恢复了正常生产,复工率100%。我们到目前为止,每天生产的米粉达到30吨。
图片
一根米粉的诞生,首先从大米开始发酵,发酵两天后再粉碎磨浆,通过高温蒸片、挤条,挤丝、再沥水,然后分装、配送。这是公司近年来不断改进的生产工艺。公司一直研究桂林米粉、常德米粉的生产流程,取其精华,通过改变发酵工艺,提升米粉品质,同时不断提升生产自动化,改善车间环境。
1
【同期声】湖南康洁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帆
2020年我公司投入了1200万,对整个生产车间进行了全自动化升级改造,改造后提升了生产效率,改善了卫生环境,让米粉生产更加安全、卫生、智能化。
图片
改进后的米粉口感鲜嫩,得到市民认可,市场占用率达70%以上。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研究和提升米粉口味,注重当下健康、低脂饮食的需求,推出适合市场的米粉,不断提升衡阳米粉的品牌力。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