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水利局召开安全度汛检查工作部署会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陈芹 葛雷)汛期将至,为全面做好桃江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切实抓好隐患排查以及问题整改落实,有效减轻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3月2日,桃江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安全度汛检查工作部署会。

会上,桃江县水利局作出检查安排,决定近期派出5个检查组分赴15个乡镇、三个中型水库、堤防管理站,采取检查资料、座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安全度汛工作情况检查。

会议明确了各项检查内容及检查要求,要求各检查组对相关单位的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制落实情况、水旱灾害防御预案方案修订及物资储备情况、安全度汛检查开展情况、水旱灾害防御保障情况、水库备汛工作、在建涉水工程进展情况及县防指交办的防汛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查找防汛工作短板,切实抓好隐患排查,要围绕检查问题清单,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一单四制”,高质快速整改到位。要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发展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