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再次下跌后机会何时会出现?

扬子晚报网3月3日讯(记者 赵海)昨天三大指数再次下挫,当天因隔夜美股大涨全线高开,上证开盘点3566即最高点,10点半后一路下挫,最低破3500,跌到3485后回升,收在60天线之上(3508),勉强守住3600。两市量能放大,创业板和深成指也同步回落,三大指数小级别15分钟的反弹已结束,接下来继续关注上证在3500的支撑,不有效跌破,还会在3500-3600反复震荡,跌破,则回撤3456-3406,昨天沪指30分钟已经出现背离,创业板再下跌创出新低,60-90分钟会出现背离,背离级别逐步加大,操作上可等待更大周期背离低点的低吸机会。

节后因为没有资金推动股指强力向上,最终形成三大指数120分钟和日线的顶部结构,从钝化到顶背离结构形成,就是多空分出胜负的重要拐点,也是阶段性卖出信号。这次从钝化到形成结构,我们密切跟踪,并及时向大家发出风险提示,现在我们同样开始跟踪阶段底部信号,目前上证15-30分钟会有背离低点,再向下创新低,创业板和深成指会有60分钟的背离,只有出现60分钟以上周期的背离(90-120分钟,甚至是日线更理想),才是市场可能见底的信号,目前还有一些差距,周三上证还会考验3500关口,如果继续下跌,关注能否在3486-3456探低回升。但随着指数回到3500以下,机会已经开始逐步显现,而不是相反。

目前看上证短线或有30分钟级别的反弹,后半周创业板和深成指会出现60分钟以上周期的背离信号,届时或触发更大级别的反弹,反弹后再下落,会形成90-120分钟的背离低点,则阶段性底部将真正出现。在此之前,投资者可小仓位做一些差价,总体以观望等待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