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就是了!一季度这些“硬核”项目开工啦!(上篇)

火力全开,势头强劲

近日,相城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

集中开工签约仪式

集中开工

集中开工的项目有47个

总投资284.87亿元

先以最大诚意招引优质项目

再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要的就是这种相城效率!

此次开工都有哪些大项目、好项目?

将给相城高质量发展带来哪些利好?

各位关心的

香橙君都打听了

并将分2期推送

接下来,一起走进

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精选(上篇)

01

总部基地和创新载体

中亿丰未来建筑研发中心项目

根植苏州相城、放眼全国,始建于1952年的老牌建筑企业中亿丰,在近七十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项目,续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

中亿丰未来建筑研发中心项目,位于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澄阳路东,蠡塘河路北,占地面积约33.5亩,总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

项目将围绕集团全产业链发展需要,利用现有施工技术,规模体量,对外引进,对内发掘,从绿色产业,智能建筑,数字建造等方面寻找科技亮点,积极创建以数字建筑、数字城市为核心的产学研聚集区,集企业总部、研发中心、科技成果孵化、科技创业创新服务、投融资服务、高科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要素的未来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预计于2023年完成建设

省建筑集团第二工程公司总部基地项目

该总部研发中心项目位于苏州高铁新城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范围内,紧邻苏州北站国家级高铁枢纽,西临相融路,南临富春路,东沿观渔街,北侧为规划道路,邻近苏州市轨道交通二号线富翔路站。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方,计容建筑面积约7.7万方。系江苏省建筑集团投资建设的总部基地项目,主要建设以数字建筑与信息模型、建筑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绿色施工为主要科研方向的研发大楼,计划于2023年完成建设,建成后将致力打造成为区域建筑产业中心

利用场地的优势条件进行功能与流线布局,强调办公楼主体形象,完善城市天际线,创造高品质办公空间,项目效果图让人眼前一亮!

▲整体建筑风格为现代简约风,浅灰色铝板搭配玻璃幕墙,采用四塔楼的布局方式,四栋塔楼分别位于场地街角处,塔楼间用办公空间或连廊进行连接,地面加入更多公共空间设计元素,营造多样化户外公共休憩场所。

相城(黄桥)生物制造产业园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约48.6亩,总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完成建设,将重点引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生物技术、服务外包及纳米技术等研发创新型产业项目,致力构建以智慧医疗为核心,高端医疗器械、健康医疗服务、药品制剂、医药研发服务平台为特色的智慧创新产业园。

复星(黄桥)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约29.9亩,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用。项目是复星集团在相城区打造的区域标杆,将汇聚苏州城市科创产业发展活力,导入优质科创产业,为企业提供办公载体服务,致力于打造成为电子信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软件开发、云计算、跨境电商等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承载空间和高端信息中心。‍‍‍‍‍‍‍‍‍‍‍‍‍‍‍‍‍‍‍‍‍‍‍‍

02

现代服务业和基础设施

美高学校苏州校区项目

2019年11月,美高教育集团签约落户相城经开区,这是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美高在全国布局的第三所学校,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教育

项目占地面积约68.5亩,总建筑面积约5.38万平方米(含宿舍),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所约240人的幼儿园,约900人的小学、约450人的初中及450人的高中

整体项目力争2022年7月完成建设,2022年9月正式开学

中日手作村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在度假区(阳澄湖镇)消泾村范围内规划建设一个以手作、中日、乡村为三大主题的中日手作村,以两轴八卷展开,分为游、艺、宿、趣、乐、造、商、传等功能分区,包括阳澄湖蟹博物馆、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阳澄湖仓坊、喜溪民宿、码头、游客中心等子景点及相关配套景观、市政工程。项目计划于2023年完成建设,建成后将致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中日文化艺术交流支点。

项目紧扣阳澄湖六湾五咀打造“世界级艺术湖区”的定位和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的机遇,以“阳澄消泾·停云水乡”为案名,打造中日匠心传承地·江南艺术新水乡,成为中日手工艺术交流典范项目。

●蟹田逸田园区,规划设置游客中心、滨水绿道等项目,成为景区第一印象区。

●艺术博览展陈区,规划设置阳澄湖大闸蟹馆、手作交流馆、访艺码头等项目。

●河湾赏景住宿区,规划设置安全湾度假酒店、码头,并盘活两座土窑,植入精品民宿、餐饮、砖雕艺术等业态,打造窑艺工坊。

●悦食蟹休闲区,规划打造蟹趣美食休闲街区、市集等项目。

●乐活运动拓展区,打造纯日式的枕水民宿(民宿、餐饮)、亲子运动、拓展训练等体验业态。目前,喜溪民宿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预计2021年10月开业。

●匠心造物体验区,开展中日非遗和现代手工艺的生产、制作、展览、手作体验等业态。

●市集原乡贸区,打造集美食、购物于一体的街区。

●水乡文化承区,以新中式建筑风格规划打造,满足游客住宿、购物需求,设有大师院落、卧游院子(民宿)、停云小馆(商业)等业态。

蠡塘河两岸景观提升改造(北岸)项目

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加快低效用地再开发,优化空间布局,实现腾笼换凤,蠡塘河两岸将打造成为高楼林立的创新中心。

蠡塘河两岸景观提升改造(北岸)项目位于澄阳街道蠡塘河北岸,西起相城大道,东至春申湖快速路,设计长度约2.9公里,占地规模为8.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景观工程、照明工程及配套设施等。蠡塘河规划定位是一条串联周边科技、商务、知识社区及城市体验的生态发展廊道。北岸先行启动建设。

相城大道 - 规划澄虹路段将以观赏花海及休憩驿站,打造浪漫式慢生活体验。这里有特色花海,蜿蜒的步道,休息驿站,互动艺术装置。

澄虹路段 - 澄阳路将结合灯光科技等,打造现代时尚的智慧式体验。这里有智能互动喷泉打造的亲水广场,充满科技感的艺术草阶,浪潮造型艺术装置,外观靓丽的餐饮商业设施。

澄阳路的两侧将打造以参与性、互动性为主的沉浸式体验。这里有海绵叠级净化池、桥下步道、湿地观赏区。

蠡塘河两岸景观提升改造后,将提高片区内生态配套功能,满足周边人群生活需求。

抓开工,抢建设

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相城乃至苏州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这次感觉开工项目巡礼没看够?

明天,香橙君还将带来下篇

欢迎关注!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相城经开区、苏州高铁新城、黄桥街道,相城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编辑:李媛媛、张露

监制: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