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环卫部门开展春季集中清理枯枝落叶

近日长春气温回升,但干燥多风的天气也考验着城市的环卫工作。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营造优美环境,长春市各城区环卫工人利用铁锹、锄头等工具集中清理道路上和两侧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果皮、废纸、塑料袋、石头等各种生活垃圾及遗弃物。在清理过程中,对绿化带内的草坪、绿篱中的各类废弃物进行全面彻底清除,不放过一处死角和每一个盲点,不放过一片纸屑。对清理出来的垃圾,装车清运,做到了随清随运。

昨日上午,在长春市朝阳区南湖广场附近,10余名环卫工人正在对道路一侧的枯枝落叶等进行全面清理。环卫工人先将杂物、垃圾等清理出来后,装车运至垃圾处理站。对于绿篱、林间散落的枯枝落叶,环卫工人深入其中,收拢归堆后装车运走。

现场,环卫工人们干劲十足,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对地面上的枯枝落叶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除,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清理。在春天到来之际,开展全覆盖式的卫生死角清理,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平安、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报道 摄

编辑:零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