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草莓陆续成熟近郊采摘游受青睐

图片
图为:市民大棚里正在采摘。记者 伊春光 摄
近期,我市温室大棚里的反季草莓陆续成熟,许多市民游客走进大棚感受采摘乐趣。绿色有机的种植模式,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新渠道。
2月26日正值正月十五,虽然春寒料峭,但城子河区润福地采摘园里仍旧春意盎然,采摘大棚里的草莓陆续进入盛果期,只见红色的、青色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鲜嫩欲滴,煞是惹人喜爱,光是想象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就忍不住流口水。
大棚内,几名游客正忙着采摘。据润福地生态园经理刘丽介绍,润福地生态园现有6个采摘大棚,有两个是草莓采摘大棚,每个大棚占地800平方米。现在正是草莓生长的旺季,草莓个大味香甜,润福地生态园种植的草莓品种是甜宝,汁水丰富,酸甜可口,每个草莓大棚可同时供20人采摘,每天可产60斤成熟草莓,不到一天全部采摘销售一空。
市民白女士告诉记者,听朋友说采摘园的草莓好,我上来采摘了两回,回去家里面娃娃老人都爱吃,他们这个是农家肥,没有农药吃上也放心,价位也合适,今天又上来采摘。
记者了解到,采摘园有大棚2座,草莓种植期从12月初开始种植,一直持续到来年2月份,需要一天24小时人工检测控制湿度和温度,还需要施蜜、施肥等等,辛苦程度可见一斑。刘丽告诉记者,别看现在效益好,当初也是费尽周折,吃尽了苦头。8年前刘丽夫妇由经营家具卖场转行种植有机蔬菜,租种的土地由于常年施化肥,他们放弃了效益,对土地进行了3年的养护、滋养,直到土壤成分含量达到合格标准,才种植纯绿色无公害食品。虽然这么多年经营草莓挺难的,但是能看到上我这来采摘的大人孩子们吃到我的草莓,都乐呵呵的,都说好吃的时候,我也是特别陶醉特别幸福的一件事,刘丽感慨道。
据了解,刘丽除了草莓采摘大棚外,还有4个蔬菜大棚正在种植绿色无公害、无污染健康蔬菜,可供市民采摘。草莓成熟时期,刘丽夫妇依托区位地理优势吸引游客前来体验草莓采摘、冬季农家乐等项目,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促进当地现代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记者 薛剑虹 赵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