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第一季度集中开工6个项目 总投资15亿元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肖丹)2日,滨源(罗源)百合生物产业链项目在罗源县起步镇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4亿元,项目用地面积1000亩,主要建设反季节百合生产基地。

项目运营后可形成集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百合产业链,使科研成果产业化,为美容行业、家用产品行业提供原材料,预计年可生产百合4500吨,年产值达1.5亿元。项目能提供约600个就业岗位,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解决农民就业问题。

该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主要是进行低温育种基地及部分设施的建设,二期主要建设办公楼、食堂、培育区、百合智能温室种植区等,三期计划主要是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及冷链物流运送网点,建设销售区、展示大厅、研究院等。

当天,罗源县还有5个项目相继破土动工。据统计,本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为2021年罗源县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