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东方之珠幼儿园因拖欠房租无法开园?记者实地踏查

近日,长春市二道区东方之珠幼儿园因拖欠房租无法开园一事引发关注。有网友称该幼儿园预收多名家长费用,却没正常开园,而房东却贴出通告称该园法人代表长期拖欠房租,从即日起暂停营业。针对此事,3月2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前往现场采访调查。

昨日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东盛大街与岭东路交会附近的东方之珠幼儿园,此时幼儿园已经开园,大门正敞开着,有少许家长正领着宝宝从幼儿园出入,一些教室内,宝宝们正在上课。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一名家属。李阿姨说,她一直负责接送孙女上幼儿园,3月1日那天到这后却发现没开园,说是幼儿园法人代表欠房东房租,之后她就带孩子回家了。后来又接到通知说幼儿园开园了,所以赶紧送了回来。至于幼儿园预收费的事情她不太清楚,他们一直都是按月交的。

随后,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同该幼儿园两名负责人,就网上出现的一些焦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

1.幼儿园是否长期拖欠房租?

负责人:不能说是拖欠房租,而是双方在房租上有一定纠纷,目前通过双方协调、沟通,相互理解,双方已达成一致,他们已重新签订了租房合同。

2.是否提前通知家长会延后开学?

负责人:他们园属于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幼儿园可以根据情况自主选择开园时间,受与房东纠纷影响,他们已经提前通知家长会适当延后开学。而协商期间,房东贴出了关于拖欠房租的通告,让一些家长有些着急。

3.是否对家长进行预收费用?

负责人:幼儿园在进行优惠活动期间,确实对30名家长预收了半年的保教费用,按照每月每人800元来说,每个人是4800元,收取预收费都是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的。并非是网传的预收半年园费5000多元,共涉及100余名家长,对于网传不实或者诋毁幼儿园的情况,他们也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4.如想退预收费用能否给退?

负责人:他们现在经与家长协商给出了几个方案,目前幼儿园已正常开园,之前已预交费用的家长可以选择继续让孩子正常入园,也可以选择先退费然后按月交纳保教费,但按月交费不享受之前的优惠活动,最后家长想退费退园也都可以。家长有什么疑问和诉求可第一时间和园里沟通。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实习生 张铭轩 报道

编辑:零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