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第一批一般湿地名录发布

铜陵新闻网讯(记者 陈震)日前,经铜陵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公布铜陵市第一批一般湿地名录,枞阳县罗昌河、义安区缸窑湖和郊区白浪湖入列。

根据国家及我省的相关规定,全省湿地分为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重要湿地包括国际重要湿地、国家重要湿地和省级重要湿地。凡未列入重要湿地名录的湿地列入安徽省一般湿地名录。一般湿地名录及其保护范围由所在地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方案,公示后,报同级人民政府同意并发布。罗昌河位于枞阳县项铺镇等区域,湿地类型为河流湿地,湿地面积310.84公顷。缸窑湖位于义安区天门镇,湿地类型为湖泊湿地,湿地面积731.11公顷。白浪湖位于郊区大通镇,湿地类型为湖泊湿地,湿地面积338.75公顷。下一步,我市及各相关县区将持续落实国家及省关于湿地保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工作,确保全市湿地资源永续利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