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餐”,临沂市场监管来守护

3月1日是临沂广大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学生们在校的开学“第一餐”吃得怎么样?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广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进行了不打招呼突击检查。

在银雀山中心幼儿园,银雀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通过测温、消毒后进入幼儿园。来到厨房,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厨房工作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然后逐一查看了食材的采购、使用和储存情况,并对食品留样和餐具消毒进行了细致检查。

在临沂第九中学,金雀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餐厨废弃物处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和餐具清洗消毒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还对学校周边小餐饮店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相关责任人,要进一步树立和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严防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学生每一餐都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放心。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杜辉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