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包永全:载誉归来再出发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包永全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载誉归来的包永全第一时间就回到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同员工分享喜悦心情,畅谈企业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包永全
这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庄严的宣告,(全国)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虽然离开了北京三天了,但是现场那种气氛,想起来还是非常激动的,也是非常庄严的。作为全程参与产业帮扶的企业来说,这个成绩取得,也是咱们全县千千万万个扶贫工作人员和帮扶人员、党委政府的成绩,也是企业界同仁的殊荣。
图片
图片
岷县方正草业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孟贵红
我们全部员工都非常高兴,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鼓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把岷县的草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发家致富,过上好日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包永全的引领下,致力于岷县草产业发展,经过一系列政策扶持和不断探索创新,把一棵名不见经传的猫尾草,硬是打造了成全县响当当的致富“金草”,使岷县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实现了企业与贫困户双赢。如今企业年生产量15000吨,销售额2216万元。带动贫困群众2235户,亩均收入2500元。
图片
岷县寺沟镇八步川村村民 张龙生
这几年种猫尾草效益也确实好,一年下来也好管理,洒个肥料、打个农药再啥也不需要干,烘干的像今年来说一吨卖两万七八,晒干的也能卖七千多元,效益也真的好,我们这几年种的也一年比一年多,以后就有信心继续种,加大规模。
图片
图片
图片
沉甸甸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包永全表示,将带领他的企业,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求,做好草产业的大文章,为“十四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包永全
乡村振兴主要是产业振兴,接下来(我们)就要在产业上继续加把劲。我们要把它(草产业)做优做强,做出特色,把产品分级分细一点,有烘干的,晒干的,有半干青贮的,针对不同的档次,把产品做好,把市场开拓好。这是我们下一步结合乡村振兴,重点要加强的地方,作为我们企业来说,认准的事情就要干好,干出成绩,回馈社会,报答广大的种植农户。(记者 岷县台 曲婷婷 安利强)
来源:定西市广播电视台
● 监制:刘霞 李军 ● 编审:李军林
● 编辑:水一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