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这个“连锁”超市火了!购物不花钱,人民日报点名!

盐0.5积分/袋
味素2.5积分/袋
可乐2.5积分/瓶
……
购物不用花钱
只要刷积分就行
3月2日
人民日报点赞
沈阳这个“连锁”“品牌”超市
图片
这是什么“品牌”?这是爱心超市!这样的超市目前沈阳一共有4家走,小编带你看看沈阳市民是怎么在里面购物的!
沈河区爱心超市
“拎桶油,拿袋面,再给我闺女拿件红毛衫!”67岁的沈阳市民姜丽萍来到超市柜台前,拿出一张爱心卡交给工作人员,卡上的积分被划走后,她拿着几样物品满意地出门了。
姜丽萍的老伴早些年去世了,女儿是低保户,二级残疾,爱心卡是沈河区发给女儿的,可以用积分兑换爱心超市里的物品。
和平区雷锋爱心超市
盐0.5积分/袋、味素2.5积分/袋、可乐2.5积分/瓶,面55积分/袋、油50-60积分/桶……雷锋爱心超市的货架上,每件商品都明确标注着积分。
低保户李岩的购物筐里,竹菜板、筷子、三瓶饮料、一袋黄豆酱,都是生活必需品。“这里买东西就近、方便,东西也挺好。”李岩掏出一张绿色的卡片,递给收银员。像普通超市一样扫描商品二维码后,收银员把卡片还给李岩:“您本次消费一共56积分……”
爱心超市不但有米、面、油、水饺
食品和餐具、被褥等生活用品
还会为困难群体提供
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生活服务
困难群众可以写下自己的心愿
也被鼓励参与志愿活动
获得更多积分用于兑换
如此方便又充满爱的超市
是谁开的呢?
原来——
沈阳市的几位人大代表在调研中发现
沈阳市仍有许多低保户、残疾人等
困难群体需要得到帮助
同时,许多家庭、单位
有捐赠闲置物品的意愿
却找不到合适的渠道
为此,去年11月,他们联名提出建议
希望沈阳市能够搭建一个社会捐助服务平台
爱心广场
让爱心在这里汇聚和传递
图片
他们的建议得到了沈阳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转办督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全员出动加班加点仅用两个月便建成了第一个爱心超市
紧接着沈阳市民政局在全市搭建爱心广场在各区县、街道建设爱心超市在社区建设爱心小屋沈阳各区县、企业和各界人士纷纷响应
图片
去年12月30日沈阳爱心广场公益基金会获批设立负责全市爱心广场组织运营工作今年1月12日,沈河区建成首家爱心超市(FTC金融中心购物广场B1层)2月,和平区3家爱心超市投入运营(在太原街街道地区雷锋学校建立460平方米的区级“爱心超市”在浑河湾街道、新华街道分别设立100-200平方米的街道级“爱心超市”)……
目前沈阳爱心广场公益基金会接收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资金237万元物资价值263.69万元今年春节前后已向全市8290户低保户困难家庭捐赠了每份约330元的春节“爱心大礼包”还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和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准备了春节礼物
图片
“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数以吨计,我们接货、入库、清点,米、面、油等物品都靠肩扛手抬,连续几天,从超市仓库到停车场,我们团队20多人往返了几千趟,后来很多志愿者也来帮忙。”
——沈阳爱心广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芳
图片
为了将爱心超市持续开下去
把沈阳的“爱心”品牌”叫响、叫亮
市人大社会委将成立专业代表小组
制定三年监督计划
持续监督推动沈阳爱心广场建设运行工作
期待着,爱心的洪流在此汇聚
人人心有爱
人人需要爱
人人献出爱
沈阳充满爱
来源:帅正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沈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