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滨城区环卫工人勇救不慎落水8旬老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3月2日上午,市民高先生及其家属带着一面“不畏严寒水冷,勇救落水老人”的锦旗来到了滨城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管理的玉禾田环卫项目车队,感谢几天前将家中老人从南环河中救起的两位救命恩人。

据了解,2月27日上午,86岁的高杜居委会居民刘奶奶因其精神状况不佳掉入高杜小区以东的南环河中。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高新忠、张来凡二人碰巧看到了这一幕,二人箭步冲到河边,第一时间呼救并下水搭救落水老人。冰冷的河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脏臭的淤泥灌满了他们的鞋子,但是丝毫阻挡不了他们救人的勇气。最终,老人在两位环卫工人及附近居民的帮助下救上岸来。

救到岸边后,他们不顾自身寒冷,脱下尚未湿透的棉上衣,给老人盖上,为老人御寒,并将老人送回家中。待老人的家人们安顿好老人后准备感谢救人者时,他们却早已悄然离开。

后经多方打听,老人家属知晓了滨城区环卫工人高新忠与张来凡就是见义勇为的救人者。万般感动之下,老人家属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环卫车队,激动地握住他们俩的手连连道谢。

近年来,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最美城管人”评比活动,城管执法队伍及环卫队伍中涌现出大量的爱岗敬业、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荣获了“滨州好人”、“滨州最美环卫工”以及“身边的榜样”等荣誉称号。责任编辑: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