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落总数超标 上海一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

新民晚报讯(记者 裘颖琼)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天公布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酒类、糕点等5大类食品抽检结果。在共抽检的333批次中,1批次糕点被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的样品为龙海市富贵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麦趣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木糖醇小圆满蛋糕(散装称重),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可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