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垃圾惹人恼 鼓楼一线处置有妙招

高空抛物一直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这样的行为不仅影响小区乃至城市的文明形象,还隐藏着安全隐患,垃圾如此乱抛,引多根树枝竞折腰!

年前,有群众反映,通往中山小学巷道的树梢上悬挂着几个垃圾,如若掉下会砸伤行人,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解决。

一线处置解民忧,莫担心!仅仅 1分钟,诉求被转接到“鼓楼智脑”一线处置平台,由鼓楼区一线处置鼓东街道分中心接收,鼓东街道和中山社区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理。

(中山社区处置人员刘倩文自制工具开展处理工作)

中山社区处置人员刘倩文“飞速”赶到了现场,一看树上的垃圾离地面有10几米,立即找来竹竿,自制“神器”,把挂在树上的垃圾一袋袋钩下来。

(处置后)

11点02分,被压弯的树枝挺直了腰杆,获得了许多居民的实名点赞。

(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及劝导工作)

刘倩文还充分发挥金牌调解员的优势,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及劝导工作,强调高空抛物已入刑,并要求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防范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反映问题多渠道,总有一条适合您:您可关注“鼓楼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通过其中的“随手拍”功能将需要解决的问题上传;

也可向您辖区的网格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公厕长、古厝长、垃圾分类亭长反映诉求;

或在民生服务日、城市管理日、周五接访日、居民恳谈日以及“两中心两厅一平台”反映您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