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里:精品豌豆尖远销上海 助农增收

今年,贵州省龙里县湾滩河镇豌豆尖迎来大丰收,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助农增收,基地老板将豌豆尖制成精品,搭乘飞机,飞往上海市场进行销售。
来到湾滩河镇贵州百顺劳务工程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50多名工人在豌豆尖种植基地里采摘精品豌豆尖,准备将这批商品发往上海市场进行售卖。
图片
工人在豌豆尖种植基地里采摘豌豆尖
“今年湾滩河镇豌豆尖大丰收,为了帮老百姓解决增收,拓宽销路,我公司积极与上海合作方对接,将当天采摘好的精品豌豆尖,销往上海,走向高端市场。”贵州百顺劳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罗英说道。
近年来,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湾滩河镇着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助推乡村振兴,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因地制宜合理化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该镇特色产业豌豆尖、辣椒等时令蔬菜种植,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行产销对接,帮助群众解决销路问题。
图片
分装工厂
百顺劳务工程有限公司以2元一斤的价格从老百姓手里收购精品豌豆尖,并销往上海,目前湾滩河镇3000亩精品豌豆尖都能稳定销售。
基地老板罗英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豌豆尖质量和新鲜度,采摘好的豌豆尖都采用空运,精品豌豆尖当天就能到达上海各大超市售卖。同时,基地每天都有50余人采摘豌豆尖,以保障上海市场的供应。
图片
正在摘豌豆尖的工人
“我们这片豌豆尖采摘的都是精品豌豆尖,质量都是很好的,直销往上海市,一个人一天采摘快,可以采摘70至80斤,可以得到130元。”基地员工岳维英说道。
同岳大姐一样,在基地务工的还有罗盛玉,6年前,她向基地老板流转土地,自己便到基地里务工,赚取土地流转费和务工费双份收入。
“我流转了7亩土地给老板,一亩土地一年可以得土地流转费700块钱,然后我也在基地给老板务工,一个月也是两千多块钱,在基地赚取了双份收入,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了。”基地员工罗盛玉说道。
图片
种植基地
目前,基地每天采收1500余斤精品豌豆尖销往上海,精品豌豆尖产量可达22.5吨,产值45万余元,带动农户户均增收5000余元。
记者:张登艳 刘匀龙
通讯员: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