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马迹塘镇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图片
马迹塘镇纪委与农服中心干部巡查龙溪村已竣工渠道。
红网时刻益阳3月3日讯(通讯员 邓孙合)为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3月2日,桃江县马迹塘镇纪委会同镇农业服务中心,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高质量、高要求、高标准推进农田建设,着力解决农田高低不平、耕作难、灌溉难等田间基础设施落后的难题。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农民看得见、摸得着惠民工程,马迹塘镇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的重要抓手,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施工现场,大型机械穿梭在田地间,忙着平整耕地、修建机耕道路、硬化水渠,抢抓来日的晴好天气,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正稳步有序推进。
通过平整土地、改良土壤、新建灌排渠道、修建田间道路、高效节水等措施,极大地改善项目区内农田基础设施,增加粮食产量,节省水资源,满足农业工具的交通要求,提高农业机械化使用率,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同时,马迹塘镇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旅游结合,在美丽乡村龙溪村,修建了一条“涝能排,旱能灌,实现保供增收功能,又能兼顾旅游布局”的渠道,农旅结合,农业就多了旅游吸引物的功能。
目前马迹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建设地点涵盖了龙溪村、九岗山村、九岗塅村等7个行政村。自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来,平整土地面积662.89亩、整治灌溉渠道6条约3600米、整治机耕路6条约244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