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嚣张!三轮车车主占道揽客还辱骂执法人员!柳州城管这样依法处理了……

3月2日中午,有市民向柳州市城市管理12319热线投诉,飞鹅路汽车南站前路段在中午时间段,三轮车占道揽客现象又有所回潮。柳南区“五车"整治办立即联合区数字城管平台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下午1时许,执法人员在汽车南站前看到:4辆无牌照三轮车依次停放在人行道上候客或揽客,执法人员分别上前调查处理。令执法人员没想到的是,4名三轮车车主不约而同的拒绝配合调查处理,其中2名车主更是用不堪入耳的语言辱骂执法人员,还有一名车主甚至威胁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执法人员把他们的辱骂和威胁置之渡外,依法暂扣了三轮车并要求车主到办公室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调查发现,4名车主都曾有非法搭客“前科",其中一名为“老顾客"。执法人员给车主们集中“上课”,耐心细致的宣传城市管理、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经过宣传教育,车主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在写下不再占道停车、非法营运保证书后,被城管部门依法作出分别罚款200元的从轻处理。

当天上午,“五车"整治办还联合鹅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柳工大道柳州传化物流港门面乱摆卖现象进行了整治,暂扣三轮车4辆及广告牌、桌椅板凳等经营工具一批。执法人员表示:市民发现类似问题可拨打柳州市城管热线12319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