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公安局隆重召开2021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2021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图片
3月2日,新密市公安局隆重召开2021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工作,统一思想,凝神聚力,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党委书记、局长姬勇斌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局班子成员、矿区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一把手”、副职以上领导和先进民辅警代表共3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局长梁怀义主持。
图片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玉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7个先进集体代表、9名先进个人代表和优秀巡防队员、优秀保安队员、优秀公安家属代表进行了颁奖。
图片
姬勇斌局长作了《用出彩照亮初心 以实绩托起使命 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新密公安历史上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上级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稳”字,戮力同心,敢打必胜,打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着力“进”字,拉高坐标,奋力争先,打造了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围绕“治”字,源头管控,依法施策,打造了共建共享的安居环境。落实“严”字,党建引领,治警励警,打造了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稳,展现了新密公安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
图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领域、新问题、新挑战,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防范风险的先机掌握先发优势。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机关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积极为平安新密建设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会议要求,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牵动今年一切公安工作的“航标塔”。全市公安机关要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从细,巩固提升增效,全面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一是先发制敌,坚决打赢国家政治安全保卫仗。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要位置,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守好反恐怖安全底线。二是重拳出击,坚决打赢严惩违法犯罪主动仗。坚持以打开路,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创新战法遏制网络犯罪,深化“两卡”“黑灰”产业打击整治,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要协同健全扫黑除恶机制,精准打防多发性侵财案件,尽职尽责打击“黄赌毒”、“食药环”、涉林犯罪等常态犯罪。三是站位全局,坚决打赢服务经济发展协同仗。深入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惩侵害市场主体行为。对标南方先进地区,着力打造“升级版”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服务窗口,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平安发展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助力“六稳”“六保”任务全面落地见效。四是深化改革,坚决打赢公安核心战力提升仗。努力构建新型警务运行机制,精简机关警力,充实基层一线。中心城区建设集打击防范、服务群众及接处警为一体的多功能街面警务站,实施立体化巡逻模式。全力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建设,以智慧交通建设为基础,在城区打造“科技+铁骑+步巡”勤务亮点,在农村地区推行“一村一警+两站两员”双驱动模式,实现车辆管理户籍化,争创“人民满意车管所”。五是传承发展,坚决打赢社会治理格局构建仗。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一村一警”机制,实施城乡社区警务战略。持续深化基层“平安创建”,发挥“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应用效能,健全完善“1+1+N”工作机制,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六是公平正义,坚决打赢执法规范化建设持久仗。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严格落实全警情录入“五个严禁”,转变执法理念,加强执法监督,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执法能力,强化执法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七是稳妥推进,坚决打赢基础设施建设升级仗。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和政策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高标准规划新建所队,打造智慧监所,升级执法办案中心等“一揽子”工程,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使新密公安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一是党建引领,铸造忠诚干净的政治灵魂。抓好政治能力提升,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突出问题整治,细化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制度。二是素质强警,锻造能打胜仗的先锋队伍。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两年抓深化”的总要求,组织开展“岗位练兵示范所队”创建活动,增加实战红蓝对抗训练和应急实战演练频次,做强教官队伍建设。三是从优待警,营造安心安业的警营环境。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健全民警依法履职免责机制和容错免责机制,加大对基层一线立功受奖及警员职务晋升的倾斜力度,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图片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实现新密公安高质量发展,理念是前提,思路是根本,方法是基础,落实是关键。一要提高“三种能力”抓落实。以提高谋划能力为先导,围绕会议总体部署,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谋划今年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加快制定完善长远规划。以提高工作能力为支撑,调高标准、拉高标杆,打造自身特色亮点,以“品牌效应”引领新密公安创新发展。以提高统筹能力为保障,做到既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又善于统筹兼顾、以点带面,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二要扭住“三个环节”抓落实。要确保责任上肩,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切实形成环环相扣、层层压实的责任链条。要狠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抓落实的合力。要严格责任追究,对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严重后果的,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三要完善“三项制度”抓落实。要完善通报制度,定期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推广先进、指出问题。要完善督查制度,建立以综合督查为基础,专项督查为支撑的科学化督查体制机制,推动各项举措有效落地。要完善考核制度,完善规范民警考核评价机制,依托“一网通考”平台精准识别民警工作成效,营造崇尚实干的干事氛围。
 图文:庞国强
通讯员:陈丽君,摄像:武帅帅
新媒体编辑:谢菁娴、廉妍
主管:刘音
内容总监:梁锐
原创文章 转载需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