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雨花街道将“法治大礼包”送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

3月2日,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为有效增强高校师生法治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高校师生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呈贡区雨花街道在昆明医科大学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场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将在辖区内的四所高校开展。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印有反邪安全意识、防电信诈骗意识、扫黑除恶以及禁毒知识等内容的宣传单、宣传手册、纸巾和布袋等。同时,针对大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的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学生讲述了近期学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引导学生要吸取教训,认真学习宣传手册内容,提高防范意识。

大一新生林同学说,刚开学就收到这份“法治大礼包”,让自己对反邪防邪、反恐、反电诈、禁毒拒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风险识别能力。大四的徐同学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提高法治意识都有积极影响。

此外,雨花街道今年还制定了全年法治宣传进校园计划,例如,4月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6·26”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12·4”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等。此次活动得到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禁毒大队、区反恐办等支持协助。

END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