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新任社区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

3月1日,呈贡区召开新任社区干部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会议,引导新当选的社区干部迅速转变角色、筑牢廉政防线、紧绷纪律之弦、提升服务能力,为全区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尹旭东、余利鸿、张怀,区属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居民小组小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余利鸿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通报了呈贡区社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余利鸿说,新时代反腐败斗争面临新形式、新任务、新格局,大家要学会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以案明纪,结合实际案例,从制度执行、规范管理,增强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等方面不断自我学习、自我反思、自我提高,真正做到在履职中懂珍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创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信任的社区环境。

区委书记尹旭东强调

2021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与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任期高度契合,未来五年乃至长期的社区建设都离不开社区党员干部们的拼搏奋斗。

尹旭东要求

1

全区社区党员干部要勇立潮头、奋勇争先,准确把握呈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自觉将社区发展融入全区“十四五”规划的大局之中;

02

要攻坚克难、破除短板,通过拓宽改革发展视野、提升知识技能储备、贯彻民主法治要求、健全完善工作体系等举措,有效凝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03

要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努力争当政治过硬素质过硬、团结进取务实肯干、推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先锋表率,努力做到思想上有新突破、实践上有新创造、发展上有新成就,奋力开启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高质量推动“十四五”规划实现精彩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怀主持会议并要求,新一届社区干部要继续坚持勤学实干、锤炼过硬本领;持续转变作风,牢记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奋力谱写新篇,以不断增强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一锤一锤钉钉子、一张蓝图干到底”的精神和韧劲推动今后五年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赵玥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赵玥

文稿审核:李学刚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