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宜章:又有3家乡镇卫生院获得国家卫健委通报表彰

图片
表彰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梁师孔)3月2日,国家卫健委在北京召开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大会,同时对2020年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医疗机构进行通报表彰,郴州宜章县梅田镇中心卫生院、玉溪镇卫生院、玉溪镇城关卫生院榜上有名。
2018年,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已被列为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所有经过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注册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应参加活动。通过该项活动,逐步建立起符合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点的服务能力标准和评价体系,力争使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部分服务能力较强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推荐标准。
近年来,宜章县22家乡镇卫生院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契机,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公共卫生服务及卫生院管理水平进一步得到持续、有效提升,同时开展双向转诊和远程医疗,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保障广大群众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践行落实“健康守门人”的职责,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宜章县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并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县岩泉镇中心卫生院、黄沙镇中心卫生院已于2019年获得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通报表彰,其中岩泉镇中心卫生院荣获全国“2019年‘优质服务基层行’能力提升亮点机构”荣誉称号,并在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表彰总结现场会上进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