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将共享电动车拉至城区外?大连普兰店回应

3月3日,普兰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大连市普兰店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普兰店出租车拉走共享电动车相关情况通报》:2021年2月27日,普兰店区部分出租车司机将共享电动车拉至城区外,引发网络热议。事件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公安、交通运输、住建、市场监督等部门,坚持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依法依规做好事件处置和社会稳定工作。

2021年2月28日,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立工作专班,约谈出租车协会负责人,要求出租车经营者立即停止涉嫌违法行为,通过合法渠道表达合理诉求。出租车司机群体已从思想深处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和带来的严重性、危害性,并保证在以后的运营过程中,依法依规依程序反映诉求,文明规范运营,树立出租汽车行业良好的窗口品牌形象。区公安部门第一时间介入,经初步调查共有700余辆共享电动车被拉至普兰店区长店堡社区一处场地统一存放,对涉事出租车司机正在调查取证,待事件调查清楚后,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普兰店区将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出租车从业人员规范管理,着力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质量,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不同业态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统筹协调新业态与传统行业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