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人,你的耳朵今天关心了吗……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耳朵和眼睛一样,是我们身体上的重要器官,可是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耳朵,我们要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耳朵,小伙伴们要注意了。
图片
图片
今天上午,市残联和卫健局在芝城公园摆摊设点,为过往的市民免费进行听力检测,提供政策咨询、义诊等服务。现场,来自建瓯市立医院的钟志明,是一位工作了十余年的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他告诉我们耳朵疾病的病因和注意事项。
市立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钟志明
图片
儿童主要是一些刚出生的小朋友,听力筛查不过发现是听力异常,还有一些稍微大一点的小朋友主要是表现一些突然间耳朵痛啊,听声音听不见来就诊,这时候我们医生就发现小朋友就可能是一些分泌性中耳炎或者是急性中耳炎造成的。
成年人其实他听力下降,主要是他会有一些不适当的工作方式。比如说长时间的使用耳机,使用蓝牙,然后平时在KTV,在生活中在一些非常吵杂的环境里面工作或者生活,然后就是平时休息不好,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
儿童我们建议在八岁以前每年最少进行一次的听力筛查,如果有听力障碍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成年人如果发现自己听力突然下降,或者突然出现一个耳鸣,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防止听力进一步下降,影响我们工作和生活。
相关
耳聋及听力损失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健康问题,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听力受损,听力损失影响全球超过15亿人。
哪些坏习惯会损伤听力?听力受损有哪些症状?怎样保护我们的耳朵?一起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