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组漫画戳心!你说的声音,是我记忆中那无边的寂静~

今天(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绵阳残联和漫画作者欧阳曼娘联合出品了一组漫画,反映聋人朋友的生活场景,抒发对生活中各种美妙声音的向往与渴望,以及对世间物象的感悟。
图片
该组漫画共计13幅作品,灵动的线条简单地勾勒出人物与场景,蓝白黄构成主色调,每幅作品再配上与场景契合的文字,简单细腻又真情流露。
图片
“正常人往往会忽略听见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欧阳曼娘介绍说,这组漫画里所有主人公都是听力障碍者,漫画里所勾勒和呈现的就他们的故事与想法。
图片
记者注意到,这组漫画所展示出来的场景,也是大家身边能够看到和体验到的:孩子出生时父母的期盼、步入婚姻殿堂的期待与羞涩、母子互动的欢乐、聋友奶茶店的对话……极具生活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个世界上最能打动人的是亲情,最能渗透人心的是真实。漫画创作不应该脱离生活本质,应该就在生活里面打圈圈,这样表现出来的才会引起共鸣。”欧阳曼娘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欧阳曼娘介绍,作品展示了聋人朋友们的世界,更希望传达一种对耳朵、对聋人朋友的关爱。
图片
“每个人要像爱护出生的婴儿一样,去爱护耳朵。也希望通过这组漫画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关爱失聪人群。”欧阳曼娘说。
图片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海波
责编:王跃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