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次集中“充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通讯员宜组宣)3月3日上午,全省举行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次集中培训——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一课”,宜章县26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各村定员干部分别在中心会场和各乡镇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县委组织部干部分别到各自联系的乡镇现场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

会后各乡镇组织了讨论。观看新春第一课,让大家充满了信心,更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扬“三牛精神”,履好职尽好责,不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五个新宜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90后的岩泉镇竹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曹尚群说:“新春第一课为我们新一届支村两委带来了莫大的激励,通过学习,我们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更需要加强学习,为乡村振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生态、宜居、绿色、富裕的新竹渚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梅田镇龙村瑶族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邝素珍说:“今天听了新春第一课,感受很深,给我们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寄托希望与要求,增强了信心和动力,让我们学习到了新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差距,提效率,我们一定要努力更上一层楼,让幸福之花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