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渡口英雄酒,摘金夺冠,占尽酱酒风流

导言:每个好作品都应该被时代记住,更应该飞入寻常百姓家,赢尽口碑,名利双收;每瓶好酒都值得被重视和嘉奖,更配得上做市场之王,有口皆碑,不怕巷子深。
贵州酱香酒作为时代最美丽的产物应有此殊荣,而在众多酱酒之中,这万中无一的好酒好作品正是英雄渡。
酿酒世家,代代出好酒
如今酱酒大热,酒的品牌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但品质良莠不齐,什么酒才是好酒呢?老牌名酒,自不用多说。今年刚拿下酒业奥斯卡布鲁塞尔大奖的英雄渡就有了资本与名声被单独拎出来隆重登场。
图片
站在布鲁塞尔领奖台上的汪伦
创立于1999年,秉承为生产商建立品牌市场认识机会,为经销售建立投资销售平台,为消费者甄选好酒的三大宗旨,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已在全球连续举办21届,被誉为“烈酒界奥运会”。每款参赛酒品都需经由来自全球70余位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评委打分评判。
能够拿奖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何况英雄渡还名列前茅,说明他的品质和知名度已经走向了世界。
闷不吭声酿好酒,一朝成名天下知。这“英雄渡酒”听名字,就“英雄渡”三个字,独立丰碑,自成一派。不显山不显水,一出手就拿下金银双奖,可见他实力不凡,卓尔不群。
英雄渡源自1508年,明末清初的汪氏烧坊,距今已经有超过五百年的历史。老汪家世代酿酒,从曾祖开始一代传一代,每一代都经历着时代特殊的变迁和磨炼酿出了具有时代感的好酒。今年笑傲布鲁塞尔大奖的英雄渡“国韵”和“英雄渡汪祖烧坊”“中首酱酒”,就是董事长汪伦自己搞出来的。
图片
摘下布鲁塞尔金奖的汪伦意气风发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名字和大诗人李白的老友一模一样,同样的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同样的多才俊秀,落拓潇洒。从酒体到外包装,再到冠名,每个细节都亲力亲为雕刻出了大师的完美。可见其家学渊源。
好酒离不开茅台镇,老汪家扎根仁怀,既受到了赤水河的孕育和滋润,自己又有硕大的窖池培育着祖传的味道生生不息。
喝赤水河的水长大,再加上自家不外传的好手艺,到了汪伦父亲母亲这一代赶巧遇上新中国刚成立不久,粮食紧缺,内忧外患,外有美国人欺负朝鲜,在鸭绿江边上闹事,内里经济不发达,人民的生活不富裕。
那时候一家老小吃饭都成了问题,夫妻两为了自家祖传的酒能传下去,想尽办法不让他在自己手上埋没,先是那香蕉苹果,再放下曲药一起弄,粮食来一点,这就是最早汪祖烧坊的酒浓香型大曲。
再来,夫妻两继续改进,他们把曲先用蒸饭的甑子蒸过,再下药。味道又和之前的不大一样,多了一丝丝香味。
实际上在汪伦父亲小时候就接触过茅台酒,因为抗美援朝的关系他经常要去茅台酒厂拿酒。后来老汪家这边的叔叔和汪伦母亲汪氏那边舅舅一起去到茅台酒厂工作,一来二去,看多了闻多了,老汪家的酒就开始集众家之所长,酒的味道从自家烧酒里面生出了丝丝缕缕的茅台酒的香气。
就这样卖着酒,挨过了抗美援朝,和国力最艰难的六七十年代,到了改革开放以后,汪祖烧坊从街边一间小店丰满成为一家公司,再到如今的光宗耀祖一战成名已是后话。从前用马车一点点运粮食,逐渐成长为开着小汽车浩浩汤汤成群结队一车一车粮食从仁怀市过来。
有汪家祖上几代人不懈的努力和对贵州白酒至死不渝的尊重与厚待,也多亏了汪伦后生可畏,后浪翻滚出一个新的贵州酱酒的世界。
酱酒品牌千千万,不及汪家英雄渡
14岁还是个少年的汪伦开始和酒亲密接触,到了18岁初长成就已经学会酿酒了。除此而外,他在酒方面的造诣还深入到了品评和评估。也就是说他不仅自己能酿出好酒,还能通过敏锐的嗅觉和渊博的家学品出这世间所有酒的优劣。而他的师傅们除了自家的二老还有泰斗季克良等大师。
在他34岁当上英雄渡董事长成立了白酒企业之前就已经积累了一身的本事。难得的在那之后,他每天想的仍然是做好酒,做对人健康有益的好酒。
一般的老板有点钱都忙着吃喝玩乐四处潇洒,他没事就拿小白鼠来做研究,什么样的酒醒得快,不上头,好喝还舒服。他就是要让这瓶酒不仅有酱香酒独特之风韵,还要以人为本,符合时代,适应市场,走向国际,天下大同。
重阳下沙,端午制曲,一个周期,两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品评研究再品评再研究,循环往复,用最好的高粱和赤水河的水永恒不变,再在里面融进自家烧酒的扑鼻清香,和其他好酒的迷人特质,就这样坚持琢磨了十年二十年,如今我们认识的,爱上的英雄渡如此这般应运而生,不负他的苦心和努力成为了当世之好酒。
图片
得奖了汪伦很高兴
在传承与创新之中不偏不倚,有态度有想法,品质为王,以人为先,没有忘记家族的初心,全方位保留了贵州酱酒的风华。
就这瓶酒扛过了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在2008年全球经济大萧条中稳住了老汪家的企业,还能在魔幻难捱的2020年抱两个大奖给贵州酱香酒争光打气。无论从哪方面来讲,这瓶英雄渡都不一般。
做人即酿酒,好人酿好酒,一瓶英雄渡集结了老汪家几代人的风骨和才华,从第一代汪祖烧坊百年窖池烧酒到下一辈的烧酒加酱香酒的工艺,最后发展至今在汪伦手上将骨子里的酱香工艺发扬光大,做成绝品。一点一滴都是苦心,每一缕散发出来的酒香都是功夫,且世代相传,记录着时代,在每一个时代用缕缕白酒香发光发热,流芳不朽。
始于1508年,历经古王朝到新社会的变迁,从红军长征到抗美援朝,成于改革开放,不惧金融风暴,在最好的时代撑起了贵州酱香酒的门面。这瓶在英雄渡口扬名的好酒,不负英雄美名,故事美,酒更美。
发现,丢失的贵州
我有一个梦想—— 乡亲们,“发现,丢失的贵州”,做一部以图文和视频为基本媒介形式的“全方位贵州”记录,是“九上贵州”的远景规划计划,所以,贵州乡亲们,支持“九上贵州”就是支持贵州,您可以注册成为“黔酒在线”会员,就有机会成为“九上贵州酒友会会员”,参与九上贵州线下酒友会品酒交流,并以友好的价格购买“黔酒在线”全系列产品,包括“九上贵州”。
九上贵州送手工古法红糖
即日起,九上贵州酒每一瓶送两罐古法手工红糖,180克装,基本上是姑娘们一个月的用量。
这红糖是“全世界最好的红糖”,产自贵州习水县淋滩,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当地世代流传的生产工艺手工生产,能够真正吃出甘蔗味道的红糖,食用的时候,你甚至可以想象那位砍甘蔗的姑娘,早上刚刚用山泉水洗过的双手,脸上红扑扑的冒着汗珠,那是一种美好的勤劳。
图片
认准拔鼠先生品牌
每一颗红糖背后,都有一个有温度的故事。习水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2018年已摘帽),淋滩是习水县的一个边远山村,有多边远——当年红军二渡赤水其中一个渡口就在这里,林彪(时任红一军团军团长)就是从这里上岸的。
古法红糖,是当地村民重要的经济来源,孩子上学老人看病,都是红糖的功劳,这真是一桩甜蜜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