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房山举办专题演出迎“三八节”

图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房山区妇联举办了专题演出活动。整场演出以“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为主题,围绕建党100周年以来,房山妇女事业发展为主线,截取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时期,融合史实记录与舞台现场表演的手法,聚焦房山妇女事业发展涌现的典型事迹、杰出人物,让观众随着舞台的戏剧演绎,穿越时空长廊,与历史长河中闪耀着时代光芒的一位位女性相遇、相识。
图片
图片
观众通过演出看到新中国成立前老妇救会主任们的艰苦与勇敢;领略建国初期,冲出“锅台”的卢翠英和燕山石化的“五朵金花”,争取男女平等、投身祖国建设的拼搏豪情;共同感受改革开放社会发展时期,“法官妈妈”马志敏和为师如母隗金枝的无私与奉献;感佩新时代下岗女工马小兰突破自我、屹立时代潮头的果敢与气魄;感动于2020年新冠疫情危难中白衣天使的仁心仁术和大爱无疆......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房山女性激昂的巾帼之志、奉献的巾帼之力以及一心向党的热爱与赤诚;展示了房山妇联在房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妇联的关心指导下,秉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宗旨,拓展房山妇女事业蒸蒸日上、朝气蓬勃的新局面、新气象;抒怀房山广大妇女同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激动自豪之情!
图片
图片
最后,区妇联还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力投入到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中,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据了解,整场演出活动还通过国家公共云直播平台、房山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网上同步直播,并通过北京房山、立体房山、房山女性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