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东兴区 “春装”上新

乡村振兴,振兴乡村。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又到了繁花似锦的时节。

经过一冬的蛰伏,

草木发芽、春花吐蕊、生机盎然。

在春暖花开之际,

携亲友踏向东兴区各处花开盛地,向花而行,

感受春的气息才不辜负这大好的春光。

椑木镇叶家坳村:三月桃花始盛开

阳春三月桃李艳,正是出游好时节。东兴区椑木镇叶家坳村有一处森太桃园,在内江可是相当地出名,成为了内江市民们春游赏花的首选去处。3月3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小编来到了叶家坳村这片森太桃园,尽管不是周末,仍然有很多的游客在这里参观、游玩、赏花,游客们有时嬉笑打闹,有时驻足观赏,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片“粉色花海”的千姿百态,同时也给自己和春天留下一张美丽的合影。

在明媚的春光下,一树树桃花形态优美、花朵丰腴、姹紫嫣红、格外灿烂,亦如“世外桃源”。据了解,这里的桃园占地千亩,有皖北、啤球、中华等优质桃树品种,花期长达一个多月,半年内就有鲜桃成熟。每年三月桃花盛开时,每天都有许多游客前来游玩,漫山遍野的“粉色花海”,已经成了游客们春季赏花拍照的“网红打卡地”。

高梁镇慈花村:桃李芬芳来报春

春风拂面人心暖,杨柳青青吐嫩芽。3月3日,小编走进高梁镇慈花村,大片的李花、桃花已经绽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青,享受春光。

“千山万山从寒碧,桃花李花正春色。”高梁镇慈花村以花闻名,依花而兴。走进高梁镇慈花村,站在山顶处望向慈花村的乡野,姹紫嫣红、花团锦簇的乡村田园景象跃然而出。每年春季,慈花村漫山遍野李花盛开,如飞雪落霜,甚有“南风过境,一夜白头”的意味;“逃之夭夭,灼灼其华”慈花村的桃花娇艳欲滴,身在桃林沉醉桃香,别有一番风情。

石子镇桂溪社区:满地金黄春色醉千山

满地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在石子镇桂溪社区旁的田地里,一大片油菜花迎着暖暖的春光,竞相开放,吐露芬芳。

极目远眺,在乡间的道路旁,蓝天白云下,青山碧水间,村落点点,油菜花开满地金黄,一汪清水蜿蜒而过,黄绿交错的大地如一块天然调色板,将春色渲染得十分耀眼。

走进油菜花海中,微风轻抚,花儿随风飘动,蝴蝶翩翩起舞,蜜蜂穿梭其中,成片的油菜花海如金浪翻滚,绘制了一幅初春的乡间美景。

白合镇丈雪村:油菜花竞相绽放春意浓

白合镇丈雪村初开的油菜花淹没了整个村庄,漫山遍野的金黄璀璨的绽放,鸟儿清脆的歌喉在油菜花田里此起彼伏。

每到开花季节的节假日,游客利用周末纷至沓来,络绎不绝,纷纷抓住这绝美的春色。置身花海,幽香沁鼻,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赏花踏青正当时!

现在正是万花争奇斗艳、争相盛开的时节,

万花争相爬上枝头,

五彩斑斓的色彩便停在观者心中。

在这和煦春风浸润下的阳春三月,

让我们携手走向东兴区村美人和的乡村田野,

欣赏春日好春光。

文 稿:吉薪宇 高粤媛 毛 悦 张宇驰 刘倩茹 唐 蕾 彭 莉 尼玛准

图 片:吉薪宇 高粤媛 毛 悦 张宇驰 刘倩茹 唐 蕾 彭 莉 尼玛准

视 频:吉薪宇 高粤媛 毛 悦 张宇驰 刘倩茹 唐 蕾 彭 莉 尼玛准

编 辑:谢晓明 马 瑜 杨 祥

责 编:逄大海

编 审:吉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