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无证开车被查,父亲无证醉驾来说情,高密交警:依法惩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焜 通讯员 黄启先

高密居民小郑无证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得知这一情况后,刚喝完酒的小郑父亲骑着三轮摩托到查处现场说情,结果被查出醉酒无证驾驶。3月3日,从高密交警了解到,小郑已被处以10日拘留,而他的父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移交至检察机关。

2月15日下午4点左右,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柴沟中队民警在注巴路巡查时,发现对面一辆红色轿车呈“S”状行驶,怀疑驾驶员是酒后驾驶。经检查,该车驾驶员小郑并没有考取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正当民警要带小郑到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时,一辆绿色无号牌三轮摩托车停在了执勤民警面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下车就与民警套近乎,想给小郑说情。民警发现,该男子满嘴酒气,遂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是16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立即将其带至第三人民院抽血。

民警随后了解到,这名男子是小郑的父亲。当天中午,小郑父亲自己在家喝了3瓶啤酒。正在家中睡午觉的他,接到儿子电话说被交警查住了。他连忙从家里骑着三轮摩托车赶到现场想说情,却忘了自己喝了酒,且也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月3日,从高密交警了解到,小郑父亲的血检结果为177.9mg/100ml。目前,小郑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小郑父亲因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被处以400元罚款,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已被移交至检察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