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危机:被军方扣押的4名媒体工作者获释

据法国24电视台3月3日报道,一名为法新社工作的翻译员说,最近在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地区一起暴力冲突事件中被捕的四名媒体工作者周三获释,这名翻译员也是被关押人员。

“他们今天把我们放出来了。他们没有说为什么放我们走,但他们说已经决定释放我们,”翻译员Fitsum Berhane说。

Fitsum和为英国《金融时报》工作的翻译员Alula Akalu在报道提格雷冲突三天后,于周六被捕。另外两名被拘留者是BBC记者Girmay Gebru和当地记者Temrat Yemane。

报道称,官员们没有给出逮捕的任何理由,也没有立即回应周三关于释放决定的评论请求。

法新社和《金融时报》都获得了埃塞俄比亚广播局和和平部的许可,可以在提格雷工作。自11月敌对行动开始以来,媒体进入提格雷受到严格限制。

获得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表示,军事行动的目标是该地区长期执政党蒂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的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