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来说|全国人大代表周绍军:@大学生 农村天地宽,欢迎你们来“撒欢”!

“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现在村子里的群众生活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还有很多好政策群众并没有完全真正理解。”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石阡县龙塘镇大屯村党支部书记周绍军就准备提出怎样把基层民生宣传员政策编制好的建议。他说,“现在收支两条线非常明确,我通过调研,所有的民生事项,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合作医疗这一块都归税务系统来收,牵扯到每一个人都要参与,但还有些老百姓不是很准确地了解到这些国家的好政策会带给自己什么样的福利。”
图片
周绍军希望通过他的鼓与呼,让国家出台配套政策,吸引更多大学生走进基层,点对点的向村民宣传国家出台的每一项好政策,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
图片
“我就准备提出由国家级层面出台政策,在基层班子中引进更多的大学生,首先是解决基层缺乏人才的难题,其次是通过民生宣传员的培养成长,能够把国家的相关政策向老百姓点对点的宣传好,让基层的群众能更好的了解国家政策,共享发展的红利。”
(贵州综合广播 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