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安徽三所独立学院转设成功,其他五所怎么办?

全国各地的独立学院纷纷转设,安徽已经有三所独立学院完成了转设工作。位于合肥的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和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分别转设成合肥城市学院和合肥经济学院。位于蚌埠的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转设成蚌埠工商学院。他们都转设成了民办本科院校。
安徽省共有八所独立学院,以上三所完成转设之后,其他五所也在酝酿。这三所的转设有什么特点?其他五所会走什么样的道路?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一、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转设为合肥城市学院
这所学校的办学地点有两个,分别是新校区和老校区,老校区在巢湖市黄麓镇,新校区在长丰县水湖镇。两个校区距离合肥市中心都比较远,新校区周围的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曾经有学生因为学校要求他们搬到新校区而闹情绪。
独立学院一般会借用母体公办大学的师资力量,合肥城市学院也不例外。学校开设的专业以土木、建筑、材料、环境、机械、电气、电子和工商管理类为主,土木是王牌。学费分为三档,分别是每年12100元(文科类)、13200元(理科类)和15400元(艺术类)。
图片
名字是“XX城市学院”的高校,基本都与所在城市有不错的关系。浙大城市学院获得杭州市和浙江大学的双重支持,从独立学院的身份转设为公办大学,喊出了未来10年进入全国百强的口号。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获得苏州市大力支持,也转设成了公办高校。
民办院校中的一流院校北京城市学院是民办性质,沈阳城市学院同样是民办,以省份名称命名的湖南城市学院,同样是民办,未来打算转设更名为青岛城市学院的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也会是民办性质。
图片
二、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转设为合肥经济学院
这所学校的位置在合肥磨店,周围有不少高职专科院校,看它没转设之前的校名就能知道它的最强专业基本集中在经济类和管理类。目前学校的学费有两档,分别是每年11000(普通专业)和每年14000(艺术类专业)。
合肥城市学院、合肥经济学院,看起来都很像公办大学的名字,这种命名方式不能说不成功。上一段我介绍过全国以“城市学院”命名的大学,现在也聊聊以“经济学院”命名的大学,这种大学只有两所,一是位于海口的民办院校海口经济学院,二是位于武汉的湖北经济学院
图片
三、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转设为蚌埠工商学院
蚌埠市的高校不多,但蚌埠也有自己的大学城,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蚌埠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都坐落于此。蚌埠工商学院不在此列,它坐落在大学城以西20公里左右。它的优势是硬件条件不错,开设专业不少
硬件方面,学校的宿舍是四人间、有独立卫生间。专业方面,文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一应俱全。目前学费分为两档,一档是每年15000元(普通专业),另一档是18000元(艺术类专业)。
图片
与合肥城市大学、合肥经济学院相似,蚌埠工商学院的校名起得也不错,全国的“工商学院”只有两所是公办大学,分别是烟台的山东工商学院和长春的吉林工商学院
其他几所大学,不管是以省份命名的四川工商学院、山西工商学院和云南工商学院,还是以城市命名的西安工商学院、郑州工商学院、武汉工商学院和广州工商学院,统统都是民办性质的大学。
图片
四、还有五所怎么办?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都属于公办大学主办的独立学院,没有民办资本的介入,但是芜湖市曾经公开表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将由国有企业来承接,所以其转设后的性质依然会是民办。与此相对应的是,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已经基本确定转设为公办的本科院校
图片
其他没有转设完成的独立学院,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基本确定将转设为民办本科院校
你认为安徽的独立学院何时才能全部转设完成呢?你认为安徽在独立学院转设方面的工作,做得怎么样呢?来评论区聊聊吧。
图片
历尽十年考察千所大学,我是“大学活地图”缪登峰,期待你的点赞、转发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