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这名女民警被表扬了!

早报讯(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戴吉成 文/图)3月1日下午,泉州南安市公安局洪濑派出所接到南安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通报:洪濑镇东林村黄女士打电话称,上午8时许,到洪濑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迁户口的事宜,户籍工作人员陈美玲工作积极、服务态度很好,而且耐心为群众解答问题,要求给予表扬。

据了解,黄女士今年36岁,洪濑镇东林村人。2006年与安徽籍王先生结婚,婚后与丈夫王先生居住在东林村。2005年生下一个女儿,2012年生下一个儿子,现分别在洪濑镇就读初中三年级和小学三年级。其丈夫和2个孩子户籍都在安徽,现女儿马上就要参加中考,需要迁户籍。因此需要把户籍从安徽迁到洪濑。

3月1日上午8时许,黄女士来到洪濑派出所户籍窗口要给孩子办理户籍迁移手续。户籍窗口工作人员陈美玲了解情况后,先引导黄女士最好把丈夫和2个孩子的户籍一次性迁到洪濑,这样手续比较简单。黄女士征求其丈夫意见后,先把其女儿户籍迁移,在填申请表格时,黄女士不熟识填写几次询问陈美玲,在当时办事群众较多、工作较忙的情况下,陈美玲还是不厌其烦抽空辅导填写,在审查相关户籍迁移材料时,发现欠缺其丈夫王先生的身份证,而王先生人又在外地暂时无法提供,陈美玲为了不让黄女士多跑一趟,先上报审批,待后再补足材料。黄女士其女儿获批办理迁移手续后,又改变主意,再次到户籍窗口要求把其儿子户籍也迁移到洪濑,此时已快下班,陈美玲放弃用餐时间延时办理上批手续,解决了黄女士为其女儿参加中考的后顾之忧。

户籍工作人员陈美玲的热情服务和高效率工作令黄女士深受感动,特地致电南安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