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的心声期盼,内蒙古代表团赴京参会

肩负着2500万内蒙古人民的重托

满怀着依法履职的责任和共商国是的热情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

内蒙古代表团

今天(3月3日)下午抵京,向大会报到

走过收获满满的“十三五”,“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两会饱含新的希望,更加令人期待。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开好两会是我区6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共识。

“农村产业活起来,集体经济强起来,乡村文明‘火’起来。”来自乡村一线的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国人大代表李国琴的家乡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过去的沙盆子今天已经吃上了生态饭。李国琴说,未来,草畜生态补奖实施办法还是大伙最关心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 李国琴

“老百姓很拥护草畜平衡政策,希望国家在草畜平衡补奖上,发放标准提高一下,既保护了生态也保障了农民的收入。”

全国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的“养牛”书记张继新常年在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深感肉牛和奶牛养殖在脱贫攻坚中的巨大作用。怎样让巴彦淖尔的“两头牛”牛年发展的更好,张继新有了深入的思考。

全国人大代表 张继新

“农户养一头牛前两年的利润是三千到四千元,这两年的利润突破到五千到六千元,收益是非常可观的。6.30肉牛保险没列入国家政策性保险,我建议肉牛和奶牛同步发展,也把保险也纳入国家政策保险中。老百姓就没有后顾之忧,提高养殖的积极性增加肉牛存栏量。”

全国人大代表李翠枝在伊利集团工作,她告诉记者,建立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连接机制,伊利集团已经探索了6年。如何让企业更好的服务农户,实现奶业振兴是她今年的关注重点。

全国人大代表 李翠枝

“只有农牧民和企业共同享受到这个行业发展的红利,才能让奶业振兴扎扎实实地落地。希望国家从大的规划上能有一些倾向性的政策,我们也会配合国家政策做具体落实工作。”

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代表、鄂温克旗伊敏苏木中心校校长梅花欣喜地看到,多年来鄂温克旗坚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从幼儿抓起,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到语文、思想品德、音乐、体育等各学科中,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孩子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国人大代表、鄂温克旗伊敏苏木中心校

校长 梅花

“今年的会我特别有信心,比如学前教育的建议,我们现在每个苏木乡镇都有学前教育学校,所以我今年特别关注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国家出台什么好的政策。”

如何保护好草原植被?持续守护好草原生态是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草原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郭艳玲长期关注的问题。这些年,郭艳玲多次将草原生态保护的建议带上全国两会,今年两会,她带来了内蒙古农牧交错带可持续发展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草原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郭艳玲(右)

"内蒙古属于北方农牧交错带,这个交错带既有农民也有牧民,这个区域人口比较多,生态特别脆弱。一个生态方面怎么做,以保护恢复为主,要科学的建议发展。从政策方面给予政策的倾斜,想让国家给这个地区农牧业基础设施、比如说交通,比如说生态的补贴,生态产品的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我觉得形势很好,科技工作者都信心满满。"

监制:魏青梅

编辑:赵佛佛

记者:刘璐、梁玉婷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