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萍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激动人心,头条报道!

就在刚刚!

央视《新闻联播》

在系列报道“十三五”,我们这五年

《增强民生福祉 共享发展成果》中

点赞萍乡“十三五”教育成就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增强民生福祉 共享发展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医疗、养老、教育等问题入手,不断织密民生保障网,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江西芦溪县紫溪村村幼儿园,

老师正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宽敞明亮的教室,

丰富多彩的活动,

这些都是几年前

这个曾经的贫困村里

村民们想象不到的。

江西萍乡芦溪县紫溪村村民 吴德洁:

以前我们的孩子都是在我们紫溪小学那边的学前班里面上课,也没有专业的幼儿教师,现在我们村里建了一所这么好的幼儿园,课程非常灵活,作为家长我们非常开心。

江西萍乡芦溪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聂志勇:

这几年我们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幼有所育”的工作要求,在全县实施了学前教育的提升计划。截至目前,我县的三年毛入园率达到了96%。

芦溪学前教育的改革可以说是

萍乡教育事业发展的缩影。

“十三五”期间,当地教育投入共计189.2亿元,与“十二五”期间相比,年均增加5.65万元,在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和资金保障下,五年来,萍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节节攀升,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达到100%,安源区、芦溪县、莲花县实现了教学点专递课堂全覆盖,山里的孩子也能通过网络与城区学校的孩子共享优质课程。同时,成立了全国首家龚全珍师德教育培训学院,切实提高师资素养。

学生入学率也稳步上升,截止目前,该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8%,义务教育巩固率达更是到了99.8%,率先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有效推进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幼有所育

让优质学前教育温暖每个孩子

来源: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综合央视《新闻联播》

部分图片:今日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