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法警:岗位练兵强素质,理论学习促提升

近日,延边州法警开启岗位大练兵模式。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延边州法院法警支队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体能训练活动。
图片
训练中,延边州法院法警支队按照全省大练兵考核标准,男性司法警务人员开展3000米跑、俯卧撑、单警屈腿仰卧起坐、单杠引体向上等11项体能课目训练;女性司法警务人员开展1500米跑、仰卧起坐、跳绳、立定跳远、10米×5往返跑、立位体前屈等6项体能课目训练。通过训练,不仅增强了队员身体素质及综合能力,更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自2月18日起,敦化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每日下午16时在办公群内发布习题,全体司法警察进行在线作答。试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类型,内容涵盖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执法行为规范》等警务保障相关知识点,重点考察法律知识和警务知识,切实提高了司法警察对警务理论和技能的掌握情况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张伟国代黎黎 张敬源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