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客服”一个电话,女子彻底糊涂了……

早报讯(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叶珊伟 吴嘉莹)赵女士接到赔偿的电话,信以为真,结果被骗13万元。今日,记者从泉州晋江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及某落网,他原本可以在家陪着老婆孩子,但为了蝇头小利,贩卖银行卡,将面临刑罚。
云南的赵女士在晋江英林镇一家公司上班。1月2日那天,“客服”打来电话,说她购买的化妆品眼影棒存在问题,让赵女士停止使用,并赔付120元。赵女士半信半疑,添加对方微信后,她的支付宝收到500元。
不久,对方说转错金额了,要求退还380元,赵女士就照做。没想到,对方声称没有收到钱,并恐吓说如果没有还钱,就要支付三年的违约金等。稀里糊涂的赵女士,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分8次转了13万元过去,然后等着对方返还。但对方一直找理由推脱,赵女士才发觉可能被骗了。英林派出所接警后,于2月25日在河北省泊头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某(28岁,河北人)。
及某交代,去年12月,他在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消息,收购银行卡一张2千元,他缺钱想赚点回家给老婆孩子,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到上海火车站附近见面交易。见面后,及某付了500元押金,被对方带去办卡和U盾,返回宾馆后等不到人,这样不仅没赚到钱,几天来的车旅费也搭进去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会为一点小钱去干那事。”及某后悔不已,自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目前,及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实名办理电话卡、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提供给不法人员使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警方将严厉打击,发现一起,坚决彻查一起,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群众不要为贪图小利,帮助不法分子,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同时,广大群众在售卖、购买商品时,要选择正规交易平台;交易要通过平台官方渠道进行付款,请勿使用外部聊天工具进行直接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