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英、德等欧洲列强将陆续派军舰赴南海!美国“组团”企图塑造“南海规则”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多名高级政府官员今天指出,一艘德国巡防舰将于今年8月启程前往亚洲,回程时将成为自2002年以来首艘越过南海的德国军舰。不过,德国方面声明,这艘军舰不会越过“12海里”水域。
当前,美国正鼓励支持其同盟和战略伙伴向南海部署军事力量,对中国实施威慑、侦察及遏制准备。拜登和布林肯借助电话外交、视频峰会等形式进行“串联”。
此前的2月18日,法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雷电”号和护卫舰“絮库夫”号已组成编队从法国土伦海军基地起航,目的最远将抵达日本,并且将两次穿越南海。之前在2月9日,法国国防部长宣布,法国海军“翡翠”号核潜艇和一艘潜艇支援船完成了在南海巡航。
英国海军则于2月初宣布将在今年春季派皇家海军旗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到印太区域进行远航部署,并将抵达日本,与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今年2月以来,美海军已先后派遣“麦凯恩”号和“拉塞尔”号导弹驱逐舰,两次在南海执行所谓“自由航行计划”。“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母打击群还在南海开展联合演练。
预期今年南海将会出现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四国的航母和两栖攻击舰编队“组团”活动的场面,而德国相对较为低调。
分析认为,当前,“大国竞争”已成为南海挥之不去的阴影,以中美较量为主,日本、英国、法国、印度等其他域外大国积极参与。中美对南海地区规则的塑造权和主导权的竞争也将一步步升级。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胜云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