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台城花园举办“雷锋在身边”邻里互动

扬子晚报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吴颜玮 记者 董婉愉)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为传承雷锋精神,纪念建党100周年,南京市玄武区台城花园社区联合结对支部、辖区单位,今天上午举办“党建引领新时代,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近百位来自周边小区的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

“平时社工和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太多的无偿义务服务,今天有空,我应该展示自己的特长为大家服务啦!”活动现场,热心居民为大家磨刀、理发、修伞,很多居民见到,立即回家拿来生锈的刀具,让热心居民帮忙打磨:“好几年都找不到磨刀师傅,没想到在家门口解决了。”现场,台城花园社区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义诊、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社区民警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还有党员义工发放垃圾分类、科普、安全、计生、禁毒、劳动保障等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

今天主办方还结合“爱耳日”,向居民们宣传噪声对听力健康的影响,提醒居民养成健康用耳的习惯。志愿者们的付出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台城花园举办“雷锋在身边”活动

台城花园社区负责人表示,公益活动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党员义工与志愿者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精神,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构建邻里和谐幸福的家园。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