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孝桥镇上门慰问“身边好人、见义勇为英雄”王青

图片
3月1日,抚州市临川区孝桥镇党委、政府来到下璜村,上门看望慰问日前在市区文昌桥勇救落水女子的好人王青。
事情发生在2月22日下午1点左右,正在文昌桥附近的王青和周伟平、杨辉辉,突然听到群众呼喊有人落水了,他们立即赶到河边,看到一名身穿粉红色羽绒服的女子在河里挣扎,三人跳入冰冷的抚河中,以接力的方式将落水女子救起。
“跳下去救人之后,我也喝了很多水,脚下踩到一块很尖的石头,脚受伤了,幸好距离堤岸已经不远了,把落水女子送上了岸。”王青对当日的救人细节记忆犹新。
“你们的见义勇为行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彰显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新风尚。”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王青表示真诚慰问,并向他们送上了鲜花和600元慰问金。
据了解,下一步,孝桥镇将积极为王青申请见义勇为评定和表彰,同时,和临川区委宣传部一起共同申报“江西好人”等称号。(黄书兰)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