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排查!家有电单车的注意了…丨“证”有用!教师证、导游证等也可抵个税

图片
图片
4日
海口 22℃ 多云
标题新闻阅读提示
●《向海·海南》第2条
《向海·服务》第3条
图片
关于两会,你想知道的全在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图片)
▊ 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今年开建
▊ 国药集团新冠病毒疫苗今年产能可达10亿剂
▊ 美债超28万亿美元,谁来买单
▊ 伊拉克总理:联军60%兵力已撤出伊境内
图片
图片
▊ 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首月成绩单出炉
图片
▊ 海南开展对电动车4类场所专项整治
图片
▊ 海南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
▊ 海汽控股与海旅投免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 韩国贸易协会携世界500强企业来琼考察访问
图片
▊ 三沙航标处在海口揭牌成立
图片
现代服务业为“海南所需”“香港所长”
琼港两地可积极进行合作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关注当下中国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他建议通过金融创新模式为旅游产业赋能。
作为在琼投资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一直思考如何加强香港和海南之间的互动,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他说,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是海南重点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而现代服务业正是“海南所需”“香港所长”的领域,琼港两地可积极进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详情
图片
上海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图片
杭州将法拍房纳入限购范围
图片
▊ 市场监管总局处罚五家社区团购企业
图片
▊ 工信部下架10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图片
▊ 中基协重磅发声:基金投教宣传严禁娱乐化
图片
上海:对部分商品住房实施5年限售政策
3日晚间,上海市住建委、规划资源局和房管局等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通知》发布了七条措施,主要包括严格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对部分住房实施5年限售等事项。
▊ 2000亿大牛股被砸跌停,有关人士回应
3月3日盘中,光伏龙头通威股份一度跌停,收盘下跌7.98%,引发市场各方猜测。有传闻认为公司2020年4季度存在减值,也有对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的关注。有关人士回应称,公司经营层面是正常的,资本市场的波动主要是受短期情绪波动影响,公司也没办法左右。
图片
▊ 又一巨头宣布,将不生产燃油车
继大众、福特、通用等汽车厂商之后,沃尔沃也在当地时间2日宣布将会向全面电动化迈进,到2030年成为“全电动化的汽车公司”。其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各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到2030年将只生产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市场竞争压力将进一步增强。
图片
A股全线走高,这些板块猛涨
3日,沪深两市在钢铁、银行等蓝筹板块的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各大指数几乎均以最高点收盘,市场整体表现积极。最终沪市上涨1.95%,涨幅最大,深市上涨1.23%,创业板上涨1.04%。两市成交8600亿元,较前一日有所萎缩。板块方面,钢铁、银行、煤炭涨幅居前,农业、半导体、家电跌幅居前。
图片
海南板块高开高走,收涨2.23%
3日,海南板块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涨2.23%。个股方面28涨4跌,赚钱效应较好。涨幅方面,京粮控股、广晟有色双双涨停。由于近期连续上涨,广晟有色盘后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大东海A、中钨高新紧随其后,均涨超6%。跌幅方面,钧达股份、ST罗顿均跌超1%,*ST东电、*ST大洲跌幅均小于1%。
图片
南向港股通连续第24个月录得净流入
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沪深港通交易日相对较少,但南向港股通上月表现依然亮丽,成交总额达9278亿港元,创开通以来第二高,并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3倍;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成交总额则为2.05万亿人民币。南向2月净流入749亿港元,连续24个月录得净流入;北向净流入则为412亿人民币。
北向资金净流入90.1亿
北向资金3日净买入90.1亿元。中国平安、京东方A、招商银行分别获净买入10.42亿元、6.76亿元、5.97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82亿元。
▊ 2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64.4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3日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月汽车消费指数为64.4;预计3月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有所回升。
▊ 富时中国A50指数删除民生银行等
富时罗素宣布,富时中国A50指数纳入三一重工、紫金矿业、恒力石化;删除民生银行、中国建筑、光大银行。
图片
广晟有色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截至2021年3月3日,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3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华为应用市场月活跃用户量达5.3亿
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中获得带有HMS Core的应用数量增长188%,达到12万个。该平台在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20 MWC)上宣布其扩展计划一年之后,现已拥有230万注册开发者,比去年增长77%,全球月活跃用户(MAU)量达5.3亿。此外,2020年,AppGallery的应用分发量超过3844亿,比上年增加1740亿。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与上海家化达成合作
3月3日,上海家化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举行了“上海家化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深度合作签约仪式”。此外,双方共同打造的C2B创新工厂揭牌。
四维图新:腾讯产业基金持股比例降低
四维图新3月3日晚间公告,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因持股比例被动稀释、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导致持股比例累计减少达到5.18%,目前持股6.10%。
中芯国际:与阿斯麦集团签订购买单
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根据批量采购协议已于2020年3月16日至2021年3月2日的12个月期间就购买阿斯麦产品与阿斯麦集团签订购买单,根据阿斯麦购买单购买的阿斯麦产品定价,阿斯麦购买单的总代价为12亿美元。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扩建
据报道,特斯拉可能将获得上海自贸区临港一工业用地使用权,这块土地位于该公司上海电动汽车超级工厂旁边,面积超过100英亩。此举是特斯拉电动汽车上海超级工厂高速扩张的最新体现。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近证实,它计划将其上海超级工厂的电动汽车产量从目前每年25万辆扩大到每年45万辆。未来产量显著上升,特斯拉供应链公司料将受益。相关公司有三花智控、永利股份等。
中国平安:拟审议及批准H股增发议案
中国平安公告,年度股东大会拟审议及批准H股增发议案,授予董事会一般性授权,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即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8.15%,有关发行价格较证券的基准价折让(如有)不得超过10%。
图片
天气提醒
WEATHER
天况海南全岛多云或阴天间多云 ,局地有小雨。
气温:4日白天,全岛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0℃。
提醒:局部地区有雨,出门记得带伞。
民 生
L I F E
▊ 海南2020年新增备案本科专业8个
▊ 教师证、导游证、记者证等也可抵个税!
图片
历史上的今天
1987年3月4日,中国六大航空公司成立。
1988年3月4日,国务院决定扩大沿海经济开放区。
2003年3月4日,中国《2001-2002中国城市发展报告》首次评估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