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南康区:网格化监管护航春季农业生产

“春季农时抓生产,任务重,请所有网格员务必接续抓实农业生产监管工作,盯紧隐患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连日来,赣州市南康区各乡镇纪委主动靠前监督,积极开展春季农业生产责任专项督查,督促落实粮食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为抓好春季田管、春耕备耕,保障粮食安全和农副产品供给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该区各乡镇对粮食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以“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为标准,主动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各网格区域内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农资农机保供稳价和守护耕地红线等情况,确保网格单元划分合理,网格责任人分工明确,网格职责清晰完善。截至目前,各乡镇聚焦“三农”工作、粮食生产等开展监督检查54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3个。

“要坚持把督促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保驾护航。”南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为此,该区各乡镇纪委采用随同检查、谈心谈话、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发现履职不力的网格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网格员严肃问责追责,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落实不打折扣、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将网格监管这张“监督网”织严织密织牢。(朱武荣 易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