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万米高空点赞羊城晚报——“很及时,很好看,读完更觉干劲满满!”

全国人大代表李金东阅读《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侯梦菲、丰西西摄影报道:3月3日上午,部分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和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乘机赴京参会。飞机上,代表、委员们收到了羊城晚报为本次全国两会精心准备的《共话“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特刊和《牢记嘱托南粤来鸿》跨版报道。厚重大气的版面、图文并茂的内容,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关注和点赞。

刚上飞机,全国人大代表李金东就拿起座位上的羊城晚报,仔细品读。“特刊中对‘十三五’期间广东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报道,让我对‘十四五’的发展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来自海陆丰革命老区的代表,李金东很关注“十四五”规划可以给革命老区、欠发达地区哪些扶持政策。

“羊城晚报的这份特刊很及时,点赞!”全国人大代表廖贵平告诉记者,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今年全国两会也将对“十四五”规划草案进行审查、讨论。“在大会召开前报道广东‘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我们读了之后更觉干劲满满。”廖贵平很关注“十四五”规划中涉及民生福祉的相关政策。“希望在‘十四五’期间,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和进展。尤其是广州、珠海到澳门的高铁可以尽快得以规划、建设,这对珠江口西岸的产业发展和民众出行都影响深远。”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对羊城晚报特刊印象深刻,他表示,《牢记嘱托南粤来鸿》版面精美大气,十分具有文化气息,体现了羊城晚报作为“文化大报”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