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民党能拿下几个县市?台北市议员秦慧珠乐观评估:17个

国民党主席七月将进行改选,“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党主席江启臣皆表态有意愿参选党主席,党籍台北市议员秦慧珠就对此分析,据她了解,目前党内中常委多半倾向不支持为赵少康修改规定,所以赵几乎不可能参选党主席。此外,她也评估,国民党之后若真能团结,除现有14执政县市,是有望拿下含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在内等17个县市的。

秦慧珠2日在脸书贴文表示,2022“九合一”选举是国民党很重要的一场战役,目前国民党在14个县市执政,县市长都很努力,执政成绩并不差,包括新北、新竹县、台中、彰化、嘉义市、云林、东部的宜兰、花莲、台东,“外岛”的澎湖、金门、马祖,每个人都有极大机会连任。在已连任两届需推新人的“苗栗、南投”,本来就蓝大于绿,只要推出适当的人,而且派系团结,要当选并不难。

对于目前在野的“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秦慧珠分析,目前蓝军的基本盘并不差,其实仍有赢面,若能保住现有的14席县市首长,再外加1至3席,不是不可能。而县市首长选得好,母鸡带小鸡,连带议员也可以选得漂亮;议员席次不减,议长也可以保持过半局面。

但她也指出,让蓝军明年胜选的前提是,7月改选后的党主席,要有能提升国民党的形象和好感度的责任,以目前的民调而言,国民党的支持度、好感度都落后民进党,这部分不是党主席一个人的责任,大家都有责任,每个人都要少说奇怪的话,少做奇怪的事,至少不惹人讨厌是最基本的。在这种情况下,朱立伦如果还畏首畏尾不出来参选,会让支持者失望。

此外,秦慧珠说,据她私下探询的结果,卡住赵少康的一年条款,中常委多半倾向不支持为赵少康或任何个人修改规定,至于朱立伦、和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否会宣布参选党主席?她认为,以两人目前启动“公益之旅”的动作研判,都有可能。她也提到,自己今年初曾和朱立伦有个三人的小型餐叙,当时有鼓励朱出来选党主席,但不是已打定主意党主席一役只支持朱,只是希望有更多的好人选站出来参选党主席。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