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打造乡村旅游“爆款” 村民喜领百万分红

详细内容

衡阳县梅花村因地制宜将乡村文化和休闲旅游相结合,以村集体牵头、村民自愿入股的形式成立旅游公司,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打造旅游市场“爆款”,半个月营收283万,村民最多一人获得5万元现金分红。

在梅花村梅花乐园景区内,一片沸腾,村民们满脸笑容,这是村里的“梅乡情园”旅游公司首次分红,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前来领取分红款。

1

【同期声】村民 杨海朝

运营半个月的时间 就分红了10%的红利 我就拿了两万块钱 比在外面打工的话强了很多倍 心里都很高兴

去年,梅花村村民自掏腰包入股,成立了旅游文化公司,立足梅花主题文化,进行乡村旅游开发。其中“梅花乐园”一开园就成为了市场“爆款”,从正月初三开始正式开园售票,仅半个月,营业收入就达到283万。为此,公司决定拿出93万元为所有参股的村民派发红利,作为最大的股东——村集体拿到了10万元现金分红,其他45位村民股东都领到了5万至5千元不等的分红款。

1

【同期声】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村主任 杨臣平

我们村支部分了十万块钱 充分证明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包括梅乡情园我们的成立非常成功 同时让老百姓 让股东都受益 大家非常高兴

按计划,梅花乐园即将启动二期建设,为了体现参股多样性,梅花村开展“认领一棵梅花树”活动,以梅为“媒”,将村里的美丽风景与村民建立直接联系,作为股本,共同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的“梅花模式”。

1

【同期声】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村主任 杨臣平

大家对这个旅游公司非常有信心 包括第二期发展 我们很多股民很多村民想积极入股 把村集体这个梅乡情园的公司发展更壮大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